首届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--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“蝶韵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

时间:2019年11月22日 作者: 点击:
   
  
  11月17日,湖南农业大学举行“蝶韵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——首届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。大赛以“植于未来,保有初心,筑梦新农科”为主题,来自湖南农业大学、湖南师范大学、湖南科技大学等省内6所高校160余名领导、专家、师生出席参加。
  本次大赛由湖南农业大学、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、湖南省昆虫学会主办,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、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承办。大赛分为三个模块,包括生态(昆虫)微景观的制作及PPT展示、农林病虫草害标本制作与鉴定、普通昆虫学和普通植物病理学知识竞赛。赛场上选手们有条不紊地操作,沉着冷静地作答,赛出了自信、赛出了风采,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。

  “袁隆平院士在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所讲的‘知识、汗水、灵感、机遇’的成功秘诀给了我无限动力。”湖南农业大学参赛选手余曦月表示,自己作为袁隆平院士的一名“粉丝”,将努力成长为服务于乡村全面振兴、农业现代化的有用之才。


点击下载文件:
(来源: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 )